以前每年外婆總是會包粽子給我們吃, 除了分享那份無可取代的美味之外, 也傳遞她對我們深深的祝福. 有人要考試, 要包中; 有人要找工作, 要包中; 我想, 我現在想生小孩, 外婆一定也會幫我包粽的.

 

過年吃年糕, 端午節吃粽子, 中秋節要賞月, 以前, 我總覺得吃了就好了, 有個結果比較重要, 但是, 現在最重要的, 是大家聚在一起的過程.

 

幸好我有一個吃苦耐勞的阿姨, 總是做總召集, 敲好大家的時間, 並且把事前準備都做好; 幸好我有最寬宏大量的大舅媽, 讓我們每個週日在他家大吃大喝, 大吵大鬧, 她從來不抱怨, 也不會收場地費; 幸好我的二舅媽小舅媽也從不計較, 把所有的壓箱寶都拿出來, 所以桌上總是有最好吃的菜, 生活裡也有最棒的tips; 當然, 幸好我媽一家兄弟姐妹的感情超好, 每個周末給外公一個最棒的聚會; 幸好我有一個最體貼的老公, 雖然一堆人講客家話他也聽不懂, 但是他還是自得其樂的在旁邊, 只因為他知道這樣他老婆會很開心. 所以外公才會說: “我這把年紀了, 沒有特別想要吃什麼, 大家在一起就好!”. 很簡單, 卻很深遠的一句話.

 

老實說, 想生小孩, 有部分原因也是想讓長輩們圓夢. 想讓爸媽當阿公阿婆(雖然聽起來很老, 但是他們還是可以做看起來超年輕的阿公阿婆呀~); 想讓阿公做阿泰(要九十歲了, 跩個娃在懷裡是他最想要的禮物了); 也想讓公公婆婆在台灣也有孫子抱(我是比較想要女兒啦), 不必去借人家的, 也不用花18個小時飛到美國去.

 

一個生命, 是好多的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pping Point 的頭像
    Tipping Point

    Tipping Point

    Tipping 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